学习党的知识——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2

第56期党校开学典礼


10月17日13:45分,中国传媒大学党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分校联合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分校在博学楼A302举办了第56期党校开学典礼。

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我们正式开始了党校开学典礼。网络工程党支部书记张光耀负责本次大会的主持,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参会人员。分别是梁晶晶老师、卫大为老师、上一任党支书以及现任党支书。


梁晶晶老师发言

卫大为老师发言


随后,梁晶晶老师和卫大为老师分别上台发言,并对党课学员们做出了展望,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珍惜上党课的时间。紧接着老党支书周鼎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关于入党是成熟理性负责的政治选择的看法

2015级网络工程党支书周鼎代表发言


在国际歌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同学们开始了他们的第一节党课。


党课第一讲

学习党的知识,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生处武装部部长齐金贵老师为大家上党课的第一课


党课的第一节课,齐老师就“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跟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改革引起的变化、五大发展理念、十九大两会召开等社会热点。同学们还积极向老师提出问题,齐老师也为大家解答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党纪与国法关系、扶贫攻坚、国家主权、治国理政等问题。

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第一节课后都有些什么感受吧!


广播电视工程小组:齐老师上课十分富有激情,通过“左即是右,右即是左”这个例子说明了宗教的唯心主义,解决我们的一些疑惑强调了党章的重要性,通过对时局政治的一些分析使我们视野更加明晰,收获很大,并且结合了自身经历,增加了课堂活跃性。


网络工程&自动化小组:齐老师课前收集每个人的疑问,课上将大家的疑问随机下发到大家手上回答,形式有趣,增加了我们的学习热情,对于党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接下来的时间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支书寄存处


回顾完了党课内容,快来领取你们可爱又认真负责的党支书们吧!





王颜颜

博士生党支书

本科研究生直到博士都是本校土著居民,目前研究方向大数据与智能网络。热情为大家服务。


和 欢


2016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党支书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电磁辐射、散射与逆散射方向。



李亚琦

2017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党支书

热爱生活热爱科研对一切充满好奇与热情。


王润泽


2017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党支书



张星星

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党支书

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数字电视技术方向。


张愉


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党支书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多媒体技术方向。



游玉栋

20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党支书

电子与通信工程数字广播电视技术。



广播电视工程党支书

杨妍:好脾气有耐心,正经起来很正经,逗比起来超逗比,然而居然听说严肃起来有点可怕??在此辟谣了!人不美心很善就是我!!希望能以我之力尽我之责作为党支书帮助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


通信工程党支书

黑正伟:努力做一个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普通人


数字媒体技术党支书

李挽澜:不可爱、不活泼、不严肃但是还算认真的娃,有需要就找我但是不一定能帮到,在接下来的时间能和大家共同走过这段美好的道路是我的荣幸。


电子信息工程党支书

孙畅:积极,乐观,革命同志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儿搬。


自动化党支书

岳冰莹:一个追求完美、喜欢安排的乐观姑娘(xì  jīng)。如果大家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与我交流喔~在这段红色之旅上,在任何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可是随叫随到的~


网络工程党支书

张光耀:主要工作是协助老师进行党校的日常管理、汇演督导、结课考试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管理统计等各项事务。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地完成党校的培训,有什么关于党课的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吖~



那么之后就请大家多多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