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知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2


不 忘 初 衷

培养正确的入党意识


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曾经说过:“如果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那就会产生一种强烈的靠近党的欲望,进而自己会提出做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

本周三(10月25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课第二讲如期上线啦!我们有幸请到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老师来为大家授课。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老师

叮~叮~叮~本期主要内容


01

端正入党动机的含义和意义

02

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

03

错误的入党动机

04

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途径


李增瑞老师讲述了端正入党动机保证了党的纯洁性,先进性,解决了思想上入党问题。 既是端正入党行为的前提,又是经受组织考验的基础。正确的入党动机能够指导行为,在入党后才能够坚定信念,永葆本色。

而后用生活中的实例说明了五种错误的入党动机,说明了要靠学习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实践锻炼来纠正错误,端正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主动汇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完成组织分派的任务,认真参加培训,为早日成为合格党员而奋斗。

总之,要意识到,入党不仅是荣誉,还是责任。要树立生产工作学习中起带头作用的意识,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张同学


入党是一件严肃认真的事情,不能盲目跟从或者仅仅是为了利益而入,要负起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刻苦地学习理论基础,更多地了解党的发展和前景,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拥护党。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精神上,都要跟着党的脚步,必要时刻要有敢为人先的意识。




另一个张同学


历史上,战争年代发挥了沙里淘金的作用因而老一辈的党员们入党纯粹而坚定前行,和平时代的我们面对着更多的诱惑,譬如名利的纷扰和考验,更应该端正入党动机,以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献身的澄澈初心,积极地向中国共产党靠拢,不断完善自己,提高修养,丰富学识争取达到党对我们的期许和要求。




  李同学


这次课程虽然时间短,但是我的收获颇丰。老师由浅入深地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作风和状态。我们入党,绝对不能出于个人的狭隘的利益。我们要在学习生活思想的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我们要坚持学习,广泛学习;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实事求是,发现自己的长处加以发挥,发现自己的缺点及时改正。老师还讲道,我们应该积极地向党如实回报我们的情况,让党看到我们入党的决心。




吴同学


对于入党这件事我一直很迷茫,也从来没有想过入党的动机是什么。经过这次课程,我明白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我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的,然后要注重理论的学习,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感谢李老师的精彩授课




文案、图片/网络工程&自动化党课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