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知识——党规党纪专题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2

党课第三讲


党规、党纪专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8年10月31日(周三)

主讲老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纪检员王圣宇老师





“人生的扣子一旦扣错,便再无机会。”


此次党课,王圣宇老师首先以一系列社会贪污腐败事件,深刻地阐述了近几年来腐败主体年轻化的趋势。种种行贿、受贿、贪污事件,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心无戒律、行无底线、屡屡违纪的腐败者,但他们终食苦果,没有逃过党纪和法律的制裁。

随后老师讲述了一些党规党纪,如党章,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等。还告诉我们违反党规党纪的处分十分严格,针对党员个人可分为五个档次(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针对党组织则有改组,解散两种。



    党 课 小 收 获   



孙同学:我们从小接受法治教育,而王老师则用风趣幽默的讲解、生动真实的例子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带我们了解了纪检委与党规党纪,告诉我们原来违法违纪与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应当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行,对党规党纪怀有敬畏之心,时时刻刻用法律与党的规则纪律约束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而积极准备。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对党的纯洁神圣与纪律严明更加心生向往,并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严于律己。



沈同学:通过这次在课堂上的学习,我对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我也了解到:一个优秀的党员要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修养当中以党的纪律要求自己,以党的作风规范自己,以党的原则指引自己,从而真正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贾同学:老师讲课的风格非常幽默,并没有用单一枯燥的讲解进行授课,而是采取更能吸引我们注意力的方法,让我们更好的融入课堂。老师主要为我们强调了日渐严格的党规党纪,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和理解了党规党纪,并且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腐败主体年轻化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与此同时,老师在课堂上举了很多最近发生的例子,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课堂内容。



王老师如是说:“希望同学们在上完课后,能够对党规、党纪有所了解;对相关社会事件有所理解。最为重要的是,想要向党靠齐,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党规、党纪。”





文案、图片/通信工程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