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员教师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7

 51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西柏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带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11个展室,浏览了大量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等重大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文字及实物。同志们还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作为我国革命圣地之一,西柏坡早已成为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家园。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的历史,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并领会到产生于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转折关头,决定着中国革命的前途和命运的西柏坡精神,是一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党员教师们更加坚定要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永不停步,将革命进行到底,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