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倾囊奉献母校 吾侪感恩执爱习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9

我校举行“张慧中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

        

5月24日下午,“张慧中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在明德楼9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出席仪式。

张慧中老师是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离休教师,在2019年元旦学院领导探望离休干部之际,87岁高龄的张老师提出想把毕生积蓄捐赠给学校教育事业的心愿,她的无私大爱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2月28日,廖祥忠校长前往张老师居住的“泰康之家”探望,进一步了解她的捐款意愿。随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校基金会秘书处领导多次与张慧中老师沟通,就捐赠事宜达成一致。张老师倾其毕生积蓄,向校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建立“张慧中奖学奖教金”,奖励爱岗敬业的教师以及品学兼优的学生,传递“广院人”恪尽职守、感恩母校、报效祖国的大爱情怀。

廖祥忠校长拜访张慧中老师


在捐赠仪式上,陈文申理事长发表致辞,他代表校党委、校基金会表达了对张慧中老师的感谢,以及对张老师高尚情操的敬佩。陈文申理事长强调:与其说我们举行了一个简朴的捐赠仪式,不如说我们为“中传之爱”留下了一个美丽的传说和记忆。让中传的后来者、我们的子子孙孙,记住这位平凡而高尚的先辈。让后人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对事业的执著守望、什么是对家国的以身相许。张慧中老师的爱心捐赠,对广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师生来说,不仅是经济上的鼓励,更是精神上的激励。陈文申理事长要求各单位学习这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希望全校师生懂得感恩,将这份爱心化为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奖学奖教金的管理以及对张老师的关怀工作。  


                       

                                           陈文申理事长致辞


廖祥忠校长向张慧中老师鞠躬致谢,充分表达了对张老师的敬意。廖校长说,与张老师接触最大的感受是“静”,张老师身上体现“老广播”“老广院”的淡然、宁静、淡定,他也被这一朴实的作风深深感动。他表示:张慧中先生捐赠毕生积蓄回馈母校这一义举,需要全校师生珍藏和广为传递。作为“广院人”的一员,我们唯有加倍努力工作,方能回报这份深情。

                                                     廖祥忠校长发言


张慧中老师在发言中回顾自己的革命岁月,讲到她们这一代是艰苦奋斗的一代,将毕生劳动所得捐献给学校师生是她的最大心愿。此次捐赠工作顺利完成,终于圆了她的这一心愿。张慧中老师真挚质朴的发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师生。

                                  张慧中奖学奖教金”设立者、我校离休干部张慧中老师发言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张老师的感恩。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为了更好的管理和使用该基金,学院将成立“张慧中奖学奖教金”管理小组,负责奖学奖教金的评审和发放。所有捐赠款项将用于奖励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服务、工作成绩显著的教师,以及勤奋学习、品学兼优、积极向上的学生,学院不会辜负张老师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希望。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发言                       

       

在签约环节,“张慧中奖学奖教金”设立者张慧中老师与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勇,共同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随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向老师献上鲜花,全体与会代表并一起合影留念。

校基金会秘书长金勇与张慧中老师签署捐赠协议

      

张慧中老师出生于1932年12月,1949年4月参加工作,成为新华广播电台的一员,先后从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音工作、中央广播事业局国庆工程办公室工作。1960年,她来到北京广播学院无线电系投身教育事业,直至1989年2月离休。离休至今30年来,她始终心系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正如陈文申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所说:一所学校,走过65年,足以形成我们深厚的中传文化。一位老人,历经87载,足以照耀我们未来的前行方向。我们在爱心中成长,在感恩中壮大,一路回首,满满的爱意洒向我们,个人发展如此,学校发展也是如此。

集体合影


各学部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校基金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捐赠仪式由校基金会秘书长金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