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5


(通讯员 陈梦  摄影 宋洋 陈梦)

为增进大学生对学院学科专业的了解,促进大学生间的学术交流,选拔优秀学生到我院继续深造,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712日至714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2019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经过严格选拔,招收了来自全国近30所知名高校的52名2020届优秀本科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713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主楼八层报告厅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史萍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教授,信通学院任慧教授出席了仪式,部分学院教师及全体营员参加了仪式。刘剑波院长发表致辞,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与前景。随后,全体营员与主要领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合影。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学术讲座、实验室参观和专业考核三部分组成。在713日上午的学术讲座环节中,金立标教授、李增瑞教授、史萍教授、任慧教授、杨占昕教授以及叶龙副研究员依次就5G与人工智能、超材料在RCS减缩与吸波中的应用研究、智能视音频技术、视听技术与智能信息控制技术、5G时代的广播电视技术、近真实场景构建与视觉智能识别等领域发展现状以及相关科研团队概况进行了介绍。

713日下午,学院组织营员们先后参观了媒介音视频重点实验室、广播电视数字化工程中心、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实验室、微波暗室以及传播声学实验室。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为营员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半天的参观,学院科研团队师生与营员们互相分享心得体会,在学习与交流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员们对学院先进的实验设备与研究生教学形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714日上午,学院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根据专业分组进行了考核,通过考核对营员们的基本情况、专业知识以及英语能力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本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精心筹备和有序组织,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以加强专业宣传、提高生源质量为核心,充分展现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扎实深厚的学术底蕴,师生们热情昂扬的良好风貌,让营员们深受感染,在拓宽学生专业视野的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