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李朝晖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0

姓名:李朝晖

职称 硕(博)导:副教授 硕导

招生专业 方向:信息与通信工程 智能视频技术

主要研究领域:视频编码技术、智能媒体处理

电子邮箱Emaillizhh@cuc.edu.cn


个人简介

1991年在山东大学获电子学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在北京理工大学获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2008年在中国传媒大学获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研究方向为视频编码技术与智能媒体处理。主讲了《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课程。

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会议/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了1本教材。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其中项目“MPEG-4压缩系统及应用曾获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创新二等奖,项目基于MPEG-7的视频图像检索技术研究曾获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创新三等奖,项目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曾获中国传媒大学校级规划项目优秀成果二等奖。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亚洲传媒研究中心科研项目“高清晰度视频编码分像素运动补偿预测算法的研究”

[2]主持中国传媒大学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视频运动对象分割算法研究”

[3]主持中国传媒大学工科规划项目“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4] 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子课题“基于视觉关注的视频对象分割与编码技术研究”

[5]参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研项目直播卫星备份星性能指标符合性及超高清卫星广播传输技术研究

代表性学术成果

[1] Zhaohui Li, Dongmei Li, et al.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Blackfin DSP-based Video Encoder in Network Surveillance System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ignal Processing

[2] Xiao Liu, Zhaohui Li, et al. Edge and Sampling Based Stereo Correspondence using Graph Cut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formation Systems, Volume 10, No.1January 1, 2014

[3] 李朝晖,《数字图像处理》,机械工业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