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王金涛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0


 姓名:王金涛

 职称 硕(博)导:研究员 / 硕导

 招生专业 方向:信息与通信工程 信号处理与智能计算

 主要研究领域:红外成像、深度学习、超分辨率重建、帧率上变换、非接触测温

 电子邮箱Emailwangjt@cuc.edu.cn


个人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教育部音视频重点实验室”的教师,研究员。2002年获得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6.9-2007.1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作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图像处理、视频压缩、硬件算法实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从事“红外热成像及高精度非接触测温”领域的研究,主要包括图像超分辨率重建、帧率上变换、深度学习、高帧率均值提高测温精度等。

拥有高等教育教师资格证书,及国家认证的“系统工程师”资格证书。曾任高科技校办企业副总经理。

协助培养博士生或独立培养的硕士生20余名,分别在信产部电子所、航天集团、北京大学研究院,华为、搜狐、高校等工作。

发表学术论文计50余篇,EI等检索论文20篇左右。第一发明人的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第一作者软件著作权20余项。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课题等纵横向科研任务。

研发的产品有:“基于DSP的图像采集系统”,“1394接口CCD工业摄像机”,“基于DSP的并行计算系统”,“基于服务器的H.264高清视频编码器”,“高速红外热像仪”,“智能监控视频分析软件包”。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 HG14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课题极限强激光场中能量和物质相互转化的数值模拟与分析电子与通信技术

[2] 2016-B-12国家档案局,应用研究基于高频热成像的档案室智能安全系统研究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

[3] HG1533横向,应用研究岩石力学红外图像处理软件研发自然科学相关工程与技术

代表性学术成果

[1] 王金涛, 刘文耀, 郑 伟, 郝永杰, “数学形态学算法的DSP实现,”光电工程, 2002Vol. 29, No.2. pp. 52-54+58  (EI:02407123707)

[2] 王金涛, 刘文耀, 路烁, “流域分割算法在细胞图像分割中的应用,”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2002vol.41, No.3 pp. 290-294

[3] 发明专利:基于DSP的并行计算系统,专利批准号:ZL200710176506.3,第一发明人

[4] 发明专利:红外辐射特征瞬态温度场精确测量方法,专利批准号:201810420149.3,第一发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