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王剑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4

姓名:王剑

职称 硕(博)导:副研究员 硕导

招生专业 方向:信息与通信工程 / 新一代移动通信

主要研究领域:网络传输与应用软件开发

电子邮箱Emailsword_wj@cuc.edu.cn


个人简介

2005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在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数字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工作期间以科研为主,长期从事软件研发工作。先后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作为主要研究者参加了多项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了多项横向项目的研发工作。获取了多项发明专利授权,申请了软件著作权十余项。在软件开发,团队合作研发、网络应用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曾荣获广电总局科技成果应用与革新奖一等奖和国家科技部三等奖。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 基于安卓系统的大文件传输系统的研究

[2] 数字调幅广播(DRM)民航空管应用系统

[3] 5228电影全景声处理器

代表性学术成果

[1] 论文: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PC-based DRM Multiplex Generator

[2] 论文:A Design of Outdoor Display Monitoring System Based on NB-IoT

[3] 论文: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UGC-Oriented News Gathering System Server-Side for Emergenc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