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在日校友自发募捐口罩驰援武汉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02

(通讯员  刘明君)

    近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日本的校友们自发募捐,采购了近4000枚口罩捐助给武汉市亚心医院。在紧急联系到武汉亚心医院的负责人员,了解到该医院目前的医用口罩只够支撑两天后,信通学院在日校友自发募捐,到东京各处药房采购了近四千枚口罩,分不同快递发出。参加本次募捐活动的包括信通学院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生贺堰等26名中传校友及信通学院兼职教授迟泽淮,募集到的款项共计人民币10400元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国内人民的关注,也引发了我校在日校友们的深深的关切。在了解到武汉防疫一线的医疗物资急缺后,中传在日的校友们自发组织募捐献上自己的爱心,为减轻灾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募捐活动由校友黄钰琳作为干事,根据她的介绍,本次募捐活动的采购小组,截至到127日采购到了近4000枚口罩,通过顺丰和EMS顺利从日本发出。本次捐助未采用通过红十字会捐赠的形式,是直接与武汉市亚心医院一线护士取得联系,口罩寄达后全部捐助给一线医护人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