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6

(通讯员刘明君摄影游玉栋刘明君)

  


  118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赴平谷区举行“忆苦思甜,光盘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信通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带队,副书记钟丹丹,副院长金立标、章文辉及部分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学习,这里曾是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18分军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鱼子山村位于平谷城东北二十华里,这里诞生了原平谷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也诞生了原平谷县第一支抗日战争游击队。在艰苦的抗日战争中,平谷及周边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为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做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为创建冀、热、辽抗日根据地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纪念馆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人民抗日斗争史实为线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艰苦斗争历程。通过学习先烈们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瞻仰烈士名录墙,老师们深感触动,沉痛缅怀英烈前辈,并纷纷表示先烈们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激励着大家勿忘国耻、展望未来,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李增瑞书记带领党员教师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老师们高举右拳,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字字铿锵,有力传达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何时都坚定不挠、始终不渝地恪守对党组织的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让党员教师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增强了党员教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的决心。

    

  随后,信通学院党员教师们来到平谷区平谷镇的芙蓉小镇餐厅进行“光盘行动”志愿宣传,积极响应《中国传媒大学“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光盘行动”实施方案》的号召,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党员教师们在餐厅张贴印有“反对浪费、节约粮食、厉行厉俭、从我做起”字样的海报,发挥教师引领作用,向餐厅管理和服务人员介绍“光盘行动”的理念和开展方式。餐厅管理和服务人员通过学习,表示将会积极在店内进行“光盘行动”宣传和剩余饭菜情况监督等志愿工作,提醒顾客根据自身需求,文明节俭用餐,做到点餐前提醒,餐后合理规劝,及时制止浪费行为,促进用餐人员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忆苦思甜,光盘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志愿宣传的开展积极促进了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