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少数民族代表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9

(通讯员 王昂)1117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代表座谈会,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梁晶晶老师出席,大一至大四少数民族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王昂老师主持。

会上,王昂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数民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行学习。王昂老师勉励大家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为了增进各民族间同学们的交流,部分少数民族同学还在现场进行了民族特色才艺展示。悠扬的歌声、优雅的舞蹈加深了大家对彼此间民族特色的了解,现场掌声不断。

(土家族特色舞蹈展示)

随后,少数民族同学依次就自己的学业和生活情况进行交流。来自纳西族的和白纳同学表示自己现阶段已能良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来自瑶族的蒋承昱同学认为大学丰富多彩的课程令她感到十分充实。白族的靳璨畅同学和回族的王镜喃同学则从饮食、作息等方面交流了自己入校两个月以来的感受。在学业方面,针对同学们遇到的困惑,向欣、庞宇轩等高年级师哥师姐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发,向师弟师妹们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大家感觉获益匪浅。

最后,院学工办主任梁晶晶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梁晶晶老师首先欢迎2020级少数民族同学加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大家庭,梁老师从学院整体少数民族工作情况、学生特色及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业及生活上遇到的各类问题。梁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在信通院大家庭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

本次少数民族代表座谈会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老师与同学们间推心置腹的交流,进一步让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学院党委的关怀,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