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6

(通讯员 刘明君)

12月7日,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李彬在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本次比赛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教学研讨会,由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主办。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以加强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旨在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金课”,加强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授课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今年2月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中,“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数据库46项全国性教学竞赛中排名17名,具有较高影响力。


      

此次大赛涉及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140多所本科院校,共有来自西北、东北、华北、华东、西南和中南六个赛区的近300位教师参赛。通过六个赛区的初赛选拔,共有93名教师(包括海南特区特邀2名教师)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分为电子线路(高频、低频、数字逻辑)、数电、模电三组进行,参赛教师通过抽签确定授课内容,进行20分钟现场教学展示,由国内相关课程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竞选,评委组现场评议审定,共决出一等奖29名,二等奖33名和三等奖26名。



李彬老师参加总决赛的授课课程为《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她以扎实的教学功底、出色的现场发挥,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李彬老师多年潜心教书育人,作为学院教学骨干力量,曾获得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科A组三等奖、中国传媒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奖项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我校教师在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新工科建设课程质量提升的成果,对进一步加强新工科教师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