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在第十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 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1


(通讯员 刘明君)5月28日,第十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牛力丕等老师合作的“电子音乐合成与音效处理系统”实验教学案例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竞赛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决赛的方式,全国分为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赛区,共收到参赛作品707件,经过专家组评审,各赛区共评选出152项作品参加决赛。决赛共评选出鼎阳杯”一项、“最佳创意奖”两项、“最佳工程奖”一项,“最佳授课奖”两项以及一等奖39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58项。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的牛力丕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决赛,经过案例设计竞赛及授课竞赛,牛老师凭借扎实的实验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实验教学创新成果脱颖而出,以实验教学案例“电子音乐合成与音效处理系统”荣获全国一等奖。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共有8位老师参加了赛区初赛并获奖,其中牛力丕老师获华北赛区一等奖,靳晓芳、李彬、李真、周德扬、李姗姗老师获华北赛区二等奖,李晨、刘昌银老师获华北赛区三等奖。

    “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是全国唯一的高校电工电子类基础课程实验教学赛事,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评估项目,列入了教师教学能力排行榜的数据源。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