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游学院杨莎莎副校长一行到访我校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旅部重点实验室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3


(通讯员:尚玉珊 刘明君;摄影:于赛赛)

   202361日,桂林旅游学院副校长杨莎莎教授、科研处处长卢小金教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永飞教授、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亚娟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潘冰冰教授,到访我校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旅部重点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主任蒋伟教授、副主任蒋玉暕教授及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任慧教授、吕朝辉教授、白石磊副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杨莎莎副校长一行。


   

   蒋伟教授对杨莎莎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蒋伟表示,杨莎莎教授时任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时,十分关心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工作,多次给予我校重点实验室具体指导;此次率队来访,建立起了桂林旅游学院与我重点实验室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之间友好关系,双方是好伙伴与好兄弟。

   蒋伟教授向来宾们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演艺工程技术系的历史沿革和现状。蒋玉暕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团队构建、科研项目、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规划等情况。杨莎莎教授一行参观与实勘了重点实验室的舞台视觉呈现与控制实验室单元、舞台听觉呈现与控制实验室单元、舞台运动呈现与控制实验室单元、演艺装备基础实验室单元、视听交互与评价实验室单元等。

  


   杨莎莎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杨莎莎教授介绍了桂林旅游学院在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文旅部重点实验室、信息通信工程学院在旅游科技相关领域能够开展合作。杨莎莎表示,提升旅游发展的文化内涵、丰富优质旅游供给、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是推动国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根本任务;在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加快推进科技赋能旅游产业,更好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打造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旅游体验等方面,桂林旅游学院需要进一步持续发力并发挥出应有的担当。在这一点上与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教育教学理念与科研领域高度契合,期待双方深化在旅游科技领域方面的合作。

   双方就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在特色工科本科专业建设、旅游科技载体建设、工科类访问学者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对口支持的初步合作意向。

    


   桂林旅游学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共建高校,是中国两所独立建制的全日制公办旅游本科院校之一。该校校园总面积125.72万平方米(1885亩),目前设有16个院部,32个本科专业,涉及七个学科门类。 





 




  

 来源: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