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副校长带领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探索百年电信历史,寻找红色通信初心”特色党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3

(通讯员 许晨宇 李佳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切实加强学生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于202361日下午组织开展“探索百年电信历史,寻找红色通信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立标、副书记杨莉、专职组织员罗莉梅以及专职辅导员李佳雯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专职组织员罗莉梅主持,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共20名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信通学院专职组织员罗莉梅老师对王晖副校长、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以及与会支部成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流程和活动意义。

在接下来的分享交流环节中,通信工程党支部许晨宇、王虹淋、谢恩丞、杨蓉蓉、李滢、杨翠珊等同学先后围绕“烽燧连天 电信之光”、“百年电信 艰难起步”、“电信使命 红色基因”、“人民邮电 砥砺前行”、“改革开放 历史跨越”、“信通四海 赋能未来”等不同时期通信技术的发展向大家作了分享,系统回顾了中国通信业从艰难起步到发展、跨越、腾飞的历史画卷,激励通信学子为中国通信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王晖副校长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大学生要不断加强对于党的知识和理论的理解,明确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提升自己服务国家的相关能力。他指出,大一、大二的同学要注意打好专业知识基础,要循序渐进,踏踏实实的学好专业本领。同时,要多关注科技前沿动态,抓住大趋势。此外,还要注重实践,多钻研、多思考、多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第三,同学们要多思考“祖国需要我做什么”、“我能为祖国做什么”,脚踏实地,勇于拼搏,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将自己所学应用到传媒领域,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王晖副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作为总结: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活动在与会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20级通信工程 许晨宇:通过本次活动,我深深感受到当前国际环境形势紧迫,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以及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我校拥有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和特色,承担着国际传播和全媒体交融的重要使命,我们要不断强化专业能力,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级通信工程 杨翠珊:作为新时代通信学子,我们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立足自身能力和行业现状,敢于创新,为中国通信行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2级通信工程 张榕 :人类通信方式不断进步发展,电信博物馆见证了通信行业的发展和祖国信息化建设的过程。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我意识到我们不仅要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将个人规划、个人目标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为祖国通信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2通信工程 杨琳:王晖副校长在座谈会上对我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第二是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与老师们面对面的交流,我体会到了我们通信人身上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大学时光,提高自身素养,投身社会实践,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1通信工程 王虹淋:在座谈会中,王晖副校长提到了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的意识到在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不能仅仅把目光局限于自身的学习和利益上,还要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时刻牢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在日常学习的一点一滴中努力把党性融入自己的血液,积极将青春奉献于祖国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