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以匠心,致初心”教师工作坊第三期活动

作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9

 

(通讯员刘明君)614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以匠心,致初心”教师工作坊第三期活动,会议由院长刘剑波主持。广播电视工程系张亚娜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题为“创新之路”的教学创新经验分享。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院已于517日、531日顺利开展了两场教师工作坊活动,在学院教师中引发了热烈反响。第三期教师工作坊由张亚娜教授主讲,张亚娜老师 2006年起任教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广播电视工程系,主要从事视频工程技术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担任广播电视工程系副主任工作,主讲传媒技术导论、信息论与编码原理、媒体大数据处理、数字演播技术等课程,主要科研方向为智能视音频技术,具体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媒体内容生产与安全服务等。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先后在国内外会议/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得中国传媒大学教学名师奖、优秀教学奖、青拔人才称号。

张亚娜老师围绕内容重构、学情分析、教学问题、课程特色、课程评价等维度分享了个人及团队的教学创新历程,鼓励学院教师在创新中秉初心,在套路中见章法,走出自己的教学创新之路。

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积极尝试,信通学院“以匠心,致初心”教师工作坊聚焦教学问题解决策略的升级迭代,提供具有启发借鉴价值的可操作路径供老师们尝试、探索。近年来,学院涌现一批在教学上有思想、有方法的教师,他们对课堂教学思考深入,实践心得体会丰富,将陆续通过教师工作坊品牌活动的重要平台,与广大教师进行教学技艺上的交流切磋,开展互学互助,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助力建设职业素养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