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

作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2

(通讯员 刘明君)

620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骨干专家、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美红教授和机械系主任王学军教授为学院教师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并进行交流指导。讲座由信通学院副院长章文辉主持,学院工程认证专班的全体教师听取了报告。

刘美红教授结合工程认证审核工作详细讲解了认证的三大核心内容——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和持续改进的机制,阐述了认证标准要求和自评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

王学军教授结合个人经历的昆明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成功通过三轮认证的经验,具体介绍了申请工程认证的实际操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工程认证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讲座结束后,各专业负责人、工程认证专班的核心骨干教师以及核心课程负责人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2022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决定启动学院所属本科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通过认证提升本科专业的办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