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0

(通讯员 陈梦 陈清扬  摄影 陈清扬)

为推动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学科建设,扩大学院影响力,提高生源质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78日至79日举办了为期2天的“2023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吸引全国近50所知名高校的100余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经过严格选拔,最终有60名同学获选参加本次活动。

78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主楼八层报告厅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金立标教授、副院长李树锋教授,演艺工程技术系主任蒋玉暕教授、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方力副教授、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中心尹航副研究员出席了仪式,部分学院教师及全体营员参加了仪式。刘剑波院长首先发表致辞,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并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随后,全体营员与主要领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合影。

开营仪式后是学术讲座环节,李树锋副院长首先为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专业、科研团队以及研究生培养等内容。随后,金立标教授、李增瑞教授、史萍教授、杨成教授、蒋玉暕教授、方力副教授以及尹航副研究员分别就云演艺沉浸式体验技术与系统、目标隐身和低散射天线技术、智能视音频技术、智能内容生产、传播与服务技术、演艺工程技术、沉浸式视听技术、5G广播电视技术等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科研团队进行了分享。

78日下午,学院为夏令营营员们准备了一场实验室参观之旅。营员们先后参观了未来通信与智能视音频研究中心、智能视音频与超高清技术研究中心、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磁微波暗室、声学实验室以及5G创新应用实验室。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为营员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半天的参观,学院科研团队师生与营员们互相分享心得体会,在学习与交流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员们对学院先进的实验设备与研究生教学形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79日上午,学院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进行了专业面试考核,通过考核对营员们的基本情况、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以及英语能力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本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学校招生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精心筹备和有序组织,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以加强专业宣传、提高生源质量为核心,充分展现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扎实深厚的学术底蕴,师生们热情昂扬的良好风貌,让营员们深受感染,在拓宽学生专业视野的同时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