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 “以匠心,致初心”教师工作坊第四期活动

作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0


(通讯员 刘明君)75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以匠心,致初心”教师工作坊第四期活动,会议由信通学院院长刘剑波主持。电子信息工程系何晶教授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教学大纲与自评报告的撰写面向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第四期教师工作坊由何晶教授主讲,何晶老师1992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1997年获北京广播学院工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北京理工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20039月至20064月在清华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8月至20138月在美国里海大学做访学学者。担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主要从事通信系统、音视频信号处理中复杂算法和电路结构的研究。

何晶老师结合工程认证骨干专家的建议及学院学科特色,以数字电路与系统设计课程教学大纲及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表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加强顶层设计,分解课程目标,规范撰写格式,合理优化结构。为学院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老师们提供了具有启发借鉴价值的可操作路径。 

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积极尝试,信通学院“以匠心,致初心”教师工作坊已于517日、531日、614日顺利举办了三场活动,工作坊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受到学院教师的广泛欢迎。前三期工作坊主题聚焦于“创新”,第四期工作坊主题聚焦于“规范”,创新性与规范性体现在整个教学系统中,同为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的重要方面。学院一批在教学上有思想、有方法的骨干教师陆续通过教师工作坊活动的重要平台,向广大教师分享了他们对于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深入思考及实践经验,展开切磋互学,实现互助提高,有效扩大了教师工作坊品牌活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