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回顾专业历史,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0


(通讯员 李彬 李佳雯 刘明君)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校企合作交流,76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党员教师代表赴京东方电子产业历史展览馆、索尼影视技术学院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信通学院党委书记金立标、院长刘剑波带队,学院28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员教师们依次参观了京东方历史展览馆的“产业之光”“理想之路”“蔚蓝之航”三个特色主题区,体验了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展馆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生动再现了京东方从最早的电子管厂到半导体显示产业中行业龙头,再转型到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的发展历程。党员教师们在重温历史足迹的过程中感悟一代代产业人自力更生的精神、自主创新的勇气,将技术创新当成企业发展生命线的不变坚守。

随后,党员教师们来到索尼影像技术学院,院长范宏军先生向老师们介绍了索尼影像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相关荣誉业绩,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培训区、展示区、拍摄区和后期制作等区域。党员教师们通过了解目前最先进的影视制作设备,体验了超高清节目的展示效果和虚实融合拍摄的具体操作。信通学院与索尼影像技术学院就学生索尼暑期实习实践活动的启动进行沟通,为进一步深度合作展开充分交流,校企合作的深化将为信通学院完善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有力支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增进了校企双方友好交流,为深化合作和党建共建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活动通过回顾中国电子产业、广播电视技术的起步、发展历程和最新前沿,加深了党员教师对广播电视技术发展历史的理解,增强了学院教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经世致用人才的育人使命感。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使命和责任,将所学所想融入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恪守初心、敢于创新、敬业奉献,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为科技自立自强和人才强国战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