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知识——认识党员发展流程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2

党课第四讲



学校党建基本情况

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规范


时间:2018年11月7日(周三)

主讲老师:

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兼机关党委副书记龙俊老师



课程总结

龙俊老师为大家授课


“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最关键的一段路要由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要肩负起历史责任。”

龙俊老师还提到,当代年轻人应该为中华之崛起而入党,大学生党员是高校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是青年群体中的优秀代表,是学校党组织与学生联系最紧密的纽带和桥梁,一番话语更加激起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

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正式党员的全部流程,同时强调入党要严格遵循流程,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个由于个人疏忽最终没有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例子,让同学们引以为戒。

课上同学们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视频


龙俊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视频


视频讲述了电路维修工、牧区民警、村长、步兵营班长等同志身为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默默奉献的事迹,龙俊老师说,作为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理应发挥模范作用。


上课同学们回答老师“如何发挥模范作用”的问题



心得感悟


张同学

这次党课之后,我认识到成为共产党员是要经过如此严格的筛选,优中选优,成为党员是多么的不易,也是多么的光荣,然而同时肩负着党事业继承的重任。在每一个组织支部和小组分明的层级中,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清晰严苛选拔党员的流程,投票选举的制度能保障公平性,还会提高入选党员的优秀率。我想,要想成为一名党员,首先就要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斗,同时我也相信,我会不断朝着成为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的方向拼搏,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洪同学

今天的党课老师首先从大学生党员出发,明确了大学生党员的定位,为我们科普了大学生入党所需的各种有关知识,使我们对大学生党员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列出往年我校本科及研究生党员占全校学生的比例,表明了大学生党员是高校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是青年群体的优秀代表,因此我们都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其中的一员。同时,老师也强调了明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要想清楚再入党。此外,老师还从党组织设置、党支部的工作制度、学校党建的基本情况等角度给我们科普了学校党组织的有关知识,介绍了发展党员基本流程及规范。特别强调了几点重要事项,如按时缴纳党费、预备党员转正等对我们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需要我们特别引起重视。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该充分地发自内心地重视起有关入党的问题,这是对党负责、更是对我们自己负责的态度。


魏同学

思考入党动机是我们在入党前进行自我检查的一个重要途径,入党的出发点应当是为国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而非为了一己之私谋取利益。在课堂播放的视频里,有一位党员说道:“给多少工资干多少活,这绝对不是一个党员应有的行为。”他指出了入党是为了奉献,也传递着作为党员无私奉献的正能量。无数党员先驱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完善自身、为成为党员打下基础的前进方向。




  

文案、图片/广播电视工程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