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知识——《建党伟业》观影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2

观影活动



《建党伟业》放映

时间:

2018.11.21

(本周三)

地点:

博学楼A302

《建党伟业》电影海报


导演: 韩三平 / 黄建新
主演: 刘烨 / 冯远征 / 周润发 / 刘德华 / 陈坤
类型: 剧情 / 历史
片长: 119 分钟

上映时间:2011-06-15


本次党课,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务负责老师梁晶晶老师、卫大为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建党伟业》,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带领大家回顾我党历史,促进了党课形式的多样化。


  

《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


电影放映现场


电影观后感



陶同学

《建党伟业》这部影片为我们展现了辛亥革命爆发后的中国人民百态,在这之中,知识分子意识的崛起深深地打动了我。不论是在五四运动中群情激昂、爱国热血的学生,还是奔走全国,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唤醒中国劳工农民的有识之士,中华民族在国家民族存亡之际,爆发出的那股强劲魄力与胆识,深深震撼了我。



影片中呈现了无数抗争与呐喊令人心情激昂,但接近结尾时,南湖会议上,周迅所饰演的王会悟坐在船头的一个回眸却带来了温暖与浪漫的力量。通过这个回眸,我们瞬间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与老百姓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展现了令人骐骥的美好未来。王会悟虽然没有参加会议,但坐在船头的她就像一面旗帜,挥舞着希望与梦想,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的扬帆起航。

2  谭同学


朱同学

蔡锷将军与妻相别时一句“已许国,再难许卿”令人动容,也为那一腔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男儿热血心绪难平;辜鸿铭教授留着辫子上台而被哄笑时,他说“好笑吗?我的辫子长在脑后,笑我的人,辫子却长在心头。”让我看到北大教授不浮于大流的清醒;巴黎和会中国外交的失败使爱国学生走上街头,与此同时,北大图书馆里新文化与旧思想的碰撞也在进行。看完影片学习了中国从迷茫地不知路在何方而盲目学习他国制度到坚定不移地跟随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历史,收获颇丰。


《建党伟业》剧照



五四运动中,学生上街游行喊出的“我们今天的行动,是中国美好未来的先声!誓死力争!爱国无罪!”振聋发聩,声犹在耳。我深刻感受到我们今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努力息息相关,他们与我们,昨天与今天,水乳交融,血肉相连。

4 陈同学


昌同学

影片中的一段让我印象深刻。当一个举着“冤”字血书的女大学生跪在总统府前回答军警“为什么不到检察厅喊冤”的问题时,她含泪说:“冤情太深,检察厅接不了我的状子。”之后痛呼:“我是为四万万同胞喊冤啊!”这一声犹如千钧之重的巨石狠狠砸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使人心痛、心苦、心碎啊!那一瞬,泪水充满我的眼眶。


同学们正在观看《建党伟业》


相信此次观影活动一定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收获,希望大家继续向我们伟大的革命前辈们学习,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文案、图片/数媒技党课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