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Sophie Lewis来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8

(通讯员 刘明君)

35日下午,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院国际事务负责人Sophie Lewis访问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此前我校与卡迪夫大学已签署过合作备忘录,双方在工程学科领域针对学生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项目开展合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拉夫堡工程学院有许多学科交叉点,信通学院计划在本科生“2+2““3+1+1“、研究生“1+1+1”等项目上与卡迪夫大学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合作层次。

  

在本次交流中,Sophie Lewis女士与信通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通信工程、广播电视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部分本科生进行了互动,为我校学生详细介绍了卡迪夫大学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就学生们关心的学习、研究、生活各方面的情况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为申请参加卡迪夫大学2019年暑期项目的8位同学介绍了该项目的申请流程、课程安排、考核方式等有关内容。今年卡迪夫大学国际暑期项目的核心课程包括网络安全、机器人与制造信息学、电子工程、大数据与高性能计算等专业方向,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其一进行学习。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世界百强名校,于1883年成立,位于威尔士首府加的夫(Cardiff),是威尔士地区唯一一所罗素集团的成员,该集团被称为英国的常春藤联盟,并且拥有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因其卓越的科研与教育水平,卡迪夫大学曾6次荣获英国女王周年奖(Queen's Anniversary Prizes)。在英国官方发布的2014年英国大学科研实力REF排名中(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卡迪夫大学位列全英第5位 ,2015/16QS世界大学排名100—120位,2019年卡迪夫大学在QS世界排名中位列第14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