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教师党员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1

(通讯员 刘明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求,11月20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信通学院党员教师观展合影

展览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分“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充分运用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以时间为轴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

信通学院教师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展览一项项学习观摩了展览第二到第四部分中所展示的450项“新中国第一”,展览长廊犹如时光隧道,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展示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党员教师们心情激动,深受触动,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70周年成就展时所提到的,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骨干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高教事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