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员教师赴枣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0


(通讯员刘明君蒋玉暕)


1019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枣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带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信通学院党员教师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合影

在本次党日活动的第一个学习环节中,信通学院党员教师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气势雄伟,庄严肃穆,党员教师们认真观摩了展览馆三个展室内所陈列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千余件,书画馆珍藏着参战将士和亲属以及著名书画家、政界人士的近千件书画作品,详细了解了台儿庄大战的战斗历程、意义和影响,切身体验到革命先辈在极其艰苦的环境条件下,矢志不渝地坚守革命信念的钢铁意志,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在国难当前的危急关头,甘洒热血的民族精神

  党员教师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战地虽在台儿庄,但是意义却影响世界,台儿庄大战胜利后这里由此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新象征。整个台儿庄纪念馆融展览馆、书画馆、影视馆、全景画馆融为一体,通过模拟场景再现、观看影视资料、历史文物和图片展览等方式,让党员教师们深受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的感动与鼓舞。

党员教师在枣庄古代清官廉吏展馆前合影

在学习的第二个环节党员教师们来到了枣庄古代清官廉吏展馆。展馆里通过文字图片展示、文物陈列、影片播放等环节,展示了西汉末年“不畏权贵、整肃朝纲”的匡衡、东汉时期“身居高位、妻居农舍”的王良、明代“整肃吏治、关注民生”的贾三近以及明代“殚精竭虑、开泇殉职”的刘东星等名垂青史的清官事迹,了解这些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旨在鉴往知来,让后人谛悟其神,秉承遗风。信通学院党员教师们通过学习我国古代鲁南地区众多政绩卓著、廉洁奉公的清官廉吏的事迹,体验这些百姓父母官以自身言行所立“世范、政范、人范”的表率力量,感悟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如何严以修身律己立德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敬佩古代清官们勤政爱民、清正廉洁的追求与官德

党员教师参观枣庄古代清官廉吏展馆

在本次党日活动的第三个学习环节,党员教师们来到了高耸的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学习铁道游击队的事迹与“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敢于亮剑,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机智勇敢,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内涵的铁道游击队精神。铁道游击队,成立时称鲁南军区铁道大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现山东鲁南地区的一支抗日武装受八路军苏鲁支队命令成立,是一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雄的抗日武装力量。该队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了民族救亡的强音。

党员教师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合影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信通学院党员教师们再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领略当年抗击日寇的壮烈场面。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只有勿忘国耻、开创未来奋发图强,不断提升综合国力,才能实现强国梦”,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经过三个环节的学习,党员教师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要“不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畏艰苦、顽强奋斗,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