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团队赴南京与苏州考察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7

        1015日,信通学院人工智能科研团队一行赴南京大学和苏州工业园考察调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副院长兼人工智能系主任章文辉、人工智能系副主任殷复莲、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叶龙,以及部分教学和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调研

                                             人工智能团队合影

    1015日上午,人工智能团队与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黎铭、副院长戴新宇部分骨干教师进行了调研座谈,针对专业建设、评价体系、培养方案学生实践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座谈后,人工智能团队领导与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教授就学科发展、研究热点与趋势进行了交流

      左起:叶龙教授、金立标教授、周志华教授(南京大学)、章文辉教授、殷复莲教授

    1015日下午,人工智能团队听取了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展副教授在视频处理领域相关研究成果的报告我校殷复莲教授和叶龙教授应邀分别进行了网络信息传播动力学研究和历史影音资料音轨数据修复的报告,团队就研究契合点和科研合作进行了细致的探讨。

 


    1016日,人工智能团队参观了苏州工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了解了产业园的公司孵化器流程以及相关政策,意向性地走访了相关公司,就相关应用以及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座谈。本次调研对于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