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9

(通讯员王雨晨摄影游玉栋)

11月17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金刚川》电影党课。学院党委机关党支部、信息网络技术系教工党支部、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及部分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观影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丹丹带着师生党员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学院党委组织本次电影主题党课,希望能让学院师生深刻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这种精神贯穿于工作学习始终,才能在前人奋斗的基础上为更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电影《金刚川》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而拍摄,讲述了当年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工兵桥修好被炸毁,后再度修好,电影以三个视点讲述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而这背后,是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通过电影画面,重温战士们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师生们深感触动,纷纷表示,志愿军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党日活动提升了学院党委组织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同时,增强了党员师生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