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军副校长参加信通学院学硕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3

(通讯员 赵予舒 摄影 刘茜)

 1022日下午2点,李新军副校长走进所联系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硕第二党支部,与33名党员同学一起参加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党委副书记钟丹丹陪同出席活动。座谈会由信通学院学硕第二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李玉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扶贫成果短片。

随后,信通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对信通学院党委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进行汇报。


 信通学院教师党员代表游玉栋和研究生党员代表陈莉娜分别进行了主题为“科技扶贫——助力边疆群众坐上发展快车”和主题为“扶贫先扶‘志’,扶智先扶‘志’”的支教经历分享。主持人李玉杰开展了“辨一辨”分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的互动环节,在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乐融融。


 此后,信通学院学硕第二党支部多名学生党员进行了“扶贫改变我的家乡”的交流分享;


 随后,李新军副校长对学院的扶贫工作汇报表示肯定,并和在座党员分享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三点心得。李新军副校长首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为切入点,讨论了全面理解脱贫攻坚的意义,然后,以全党上下为脱贫攻坚所做的奉献为载体,分享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以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奋斗目标,号召年轻党员使命在肩、担当强国重任。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合唱歌曲《我的祖国》,伴随着飘扬的歌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硕第二党支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理解,明确了作为党员应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作用,增强自身扎实学识与理论素养,多服务基层,多关注弱势群体,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也是根据校党委联系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制度安排,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的二级学院党委进行调研指导,参加联系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