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举行线上合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31

(通讯员摄影王昂)3月30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线上合作会议英国皇家霍洛威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Carlos Matos教授、计算机科学系骆志远教授媒体技术系郭大为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教授、党委副书记钟丹丹副研究员学院外事工作联络人王昂老师人工智能领域双硕士培养项目进行友好洽谈会议由英国皇家霍洛威学院国际发展部副主管Lucy Thomas女士主持。

英国皇家霍洛威学院计算机科学系Carlos Matos教授首先就皇家霍洛威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历史发展、专业方向、学生规模进行了介绍。该系研究中心以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形式,涵盖人工智能、生物信息学、软件语言工程等领域,注重对学生的全方位实践培养,学科排名在全英第十一,学生就业率位居全英第三。

接下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丹丹副研究员从学院概况学科专业方向和未来的重点研究领域等进行了介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尽管学生访学、联合培养、教师科研及学术交流因疫情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去年学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俄罗斯圣光机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联合开设了线上短期课程培训。金立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学制及专业情况,并表示双方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高度吻合,与皇家霍洛威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在双硕士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



随后,英国皇家霍洛威学院媒体技术系郭大为教授详细介绍了两校从2013年开设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运行情况,对在理工科专业建立合作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双方就人工智能领域开设双硕士培养项目进行了探讨,包括在英期间学位论文要求、双导师培养学分互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金立标副院长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并为今后双方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领域创造新的发展空间。

英国皇家霍洛威学院Lucy Thomas女士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Lucy Thomas女士指出,此次交流具有建设性意义两校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非常期待双方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加深合作为学生及教师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实践平台。

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位于伦敦郊区,于1900年加入伦敦大学,成为独立组成学院之一。该校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传媒和艺术学院、计算机学院处于全英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