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线上职业体验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6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线上职业体验营”

(通讯员王雨晨 熊欣 宋雪)春招在即,为全方位、多举措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同时帮助非毕业生对未来职业生涯形成更清晰的规划,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3月8日至3月12日举办为期五天的“线上职业体验营”活动。

本次体验营包括两个职业类别,分别为腾讯教育数据分析师职业体验和德勤咨询商业分析师职业体验。活动由职场从业者带队,以“课程打卡+微信群作业讲解”形式在线上进行模拟岗位体验,包括入职报到、进入项目实战组、初尝业务问题、团队协作开展研究、项目总结等多个环节。参与体验的学生覆盖大一到研三各年级,参与总人数达100以上。此外,体验营还提供了简历制作、笔面试技巧、网络求职攻略等免费学习课程,助力毕业生春招求职之路。

活动期间,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按时完成学习打卡、与导师交流心得,对数据分析师和商业分析师岗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陈嘉怡同学表示,在五天的职业体验营里,她参与了一个小案例的完整分析,收获颇多,同时认识到真实商业场景中业务问题与数据逻辑的复杂性,自己还需要持续学习。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翟心悦同学表示,从体验营中学习了如何运用SQL和Python解决实际问题,明确了数据分析的流程以及重要性,并对未来更多的实践机会表示期待。


本次“线上职业体验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各年级的学生提供了关于数据分析师和商业分析师的岗位介绍和实践体验,帮助他们明确目标、增强技能、建立信心、展望未来,对2021届毕业生的成功就业及非毕业年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