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2

(通讯员陈梦)

为增进大学生对学院学科专业的了解,促进大学生间的学术交流,选拔优秀学生到我院继续深造,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710日至711日举办了为期2天的“2021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经过严格选拔,招收了来自全国近40所知名高校的802022届优秀本科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1 刘剑波院长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致辞

7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远程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教授、招生处处长史萍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教授、演艺工程技术系主任任慧教授、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叶龙教授、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中心尹航副研究员,以及部分学院教师及全体营员参加了仪式。刘剑波院长首先发表致辞,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并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2 夏令营学术讲座活动

开营仪式后是学术讲座环节,金立标副院长首先为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专业、科研团队以及研究生培养等内容,李增瑞教授、史萍教授、任慧教授、叶龙教授以及尹航副研究员分别就电磁超材料、智能视音频技术、媒体视听融合与智能信息控制、虚拟现实技术、5G广播等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科研团队进行了分享。

 3 夏令营实验室云参观活动

710日下午,学院为夏令营营员们准备了一场“实验室云参观”之旅。未来通信与智能视音频研究中心、智能视音频与超高清技术研究中心、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6个实验室和科研团队,通过短视频录制、直播等形式对实验室环境、设备、科研成果等进行了展示与分享,给营员们带来了“身临其境”的体验,直观的加深了营员们对学院各专业方向的了解。

711日,学院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根据专业分组进行了网络远程考核,通过考核对营员们的基本情况、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以及英语能力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本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虽然因疫情影响,只能采用远程在线的形式,但师生们热情不减,经过精心筹备和有序组织,在线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以加强专业宣传、提高生源质量为核心,充分展现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扎实深厚的学术底蕴,师生们热情昂扬的良好风貌,让营员们深受感染,在拓宽学生专业视野的同时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