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王瑞平研究员受邀来我校讲授前沿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1

(通讯员 王丹煜 张锦皓)

610日下午,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中科院计算所博士生导师王瑞平研究员来我校为博士生讲授前沿课。课程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教授主持,学院2020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课程。

此次前沿课的主题为“视觉场景图—表示、生成与应用”。王瑞平研究员围绕场景图的表示、生成与应用,介绍了结构化图推理驱动的物体检测、场景关系图的自动生成、复杂场景跨模态图文检索、图像描述生成的认知评测体系等工作,并分享了团队的相关科研进展与成果。通过这次讲座,在场师生对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领域的有关理论与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王瑞平研究员简介:

王瑞平,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重点关注真实开放环境下的视觉场景理解问题。发表主流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7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4900余次,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围绕相关学术专题,先后在CVPR2015ECCV2016ICCV2019等国际会议合作组织并主讲Tutorial。担任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NeurocomputingThe Visual Computer编委,国际会议IEEE CVPR2021ICCV2021FG2021WACV2018-2020等领域主席。研究成果获得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4完成人)、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项目资助。入选2019年度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青年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