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马占宇教授受邀来我校讲授前沿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4


通讯员王丹煜 张锦皓)

63日下午,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占宇教授来我校为博士生讲授前沿课。课程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教授主持,信通学院2020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课程。


次前沿课的主题为“基于概率模型表达的深度神经网络优化”,马占宇教授从深度神经网络正则化框架与深度神经网络注意力机制两个方面进行了课程的讲授,与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加深了在场师生对深度神经网络优化技术的认识,拓宽了科研视野。

课程结束后,听课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同马占宇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马占宇教授简介:

马占宇,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博士、博士后,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IEEE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高级会员、理事兼副秘书长、青工委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专委工委执委、会员与分部委员会执委、计算机视觉专委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是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基础理论与方法,及其在计算机视觉、城市大数据分析、多媒体信号处理等领域的应用。在包括IEEE TPAMICVPR在内的顶级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录用论文100多篇,担任IEEE TNNLS国际期刊编委(Editor)和WACV 2020 ACICPR 2020 AC等国际会议职务或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重点、面上项目以及科技部科技冬奥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曾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等;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青年科学家等;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