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阳教授受邀来我校讲授前沿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8


通讯员王丹煜 张锦皓

2021527日下午,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阳教授来我校为博士生讲授前沿课,课程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教授主持,信通学院2020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听课。

李阳教授主讲授课

此次学术讲座的主题为“医工深度融合关键技术研究”,李阳教授以脑疾病的诊断、机理研究为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等信息科学技术在医学中的工程应用,介绍了医工深度融合的关键技术和研究内容,并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所在团队已有的科研成果。通过这次讲座,学院师生对人工智能在医学中的应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同时,李阳教授还鼓励同学们将国家战略需求融入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去,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信通学院博士研究生听课

李阳教授简介:

李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1年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自动控制与系统工程系,获哲学博士学位。201212月入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海外人才计划,20132月起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实验室工作。曾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哈里沃辛顿”学术奖、英国“自费优秀留学生奖”,研究成果获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奖、中国体视学“青年科技奖”等。主要从事生物医学信号处理与机器学习、医学影像数据分析与处理等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研究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0多篇,近五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专题重点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