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艾嘉博瑞”奖学金 暨“云创智媒”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2


(通讯员 游玉栋 魏艳阳 摄影 张天艺)511日下午,“艾嘉博瑞”奖学金暨“云创智媒”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主楼103会议室举行。艾嘉博瑞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柏、云创智媒科技有限公司CEO高然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党委书记李增瑞、副院长金立标、副院长章文辉、党委副书记钟丹丹等出席续签仪式。

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03级广播电视工程专业校友、艾嘉博瑞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柏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他回顾了所在班集体曾经获得“全国先进班集体”、“周恩来班”等荣誉和成绩,着重讲述了“为理想而拼搏”的班级精神在工作中的延申,并对艾嘉博瑞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的经营业务、产品服务以及在广电行业实践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云创智媒科技有限公司CEO高然对公司建设的愿景与使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介绍了公司业务的落地场景与具体案例,将云创智媒联合中国传媒大学的合作总结为:用科技提升视频直播质量、用人才加速传媒行业发展、打造传媒行业新业态。她表示,希望这次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建立可以打通校企之间的双向通道,联合学校帮助在校学生接触行业前沿技术,更好地参与到国家传媒行业的发展当中。

广播电视工程系主任杨盈昀教授从德、智、体、美各个方面回顾了董甦柏在校期间的经历。作为董甦柏先生的导师,她向大家展示了董甦柏在校期间认真绘制的设计图纸,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师哥身上突出的综合素质、开阔的工作思路与踏实认真的品质。

刘剑波院长代表学院对董甦柏先生及各级广播电视工程班校友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本次奖学金签约仪式,既是隆重的仪式、又是校友的欢聚。艾嘉博瑞公司在短短几年内就在行业内取得了较强的影响力,体现了我校毕业生优秀的专业素养,切实提升了校友们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对在校生也有积极的鞭策和激励作用。2003级广播电视工程班作为全校唯一的全国先进班集体,是学院的骄傲,希望大家能够把这种精神与情怀传承下去。当前艾嘉博瑞公司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希望公司和学校之间可以更加紧密地拓展多方面的合作渠道,实现校企双赢。

李增瑞书记向各位校友多年来心系母校的深厚感情表达了敬意,他表示国家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各位校友都是杰出的模范。校友就是学校学院的孩子,希望校企双方在业务、科研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同时,李增瑞书记向2003级广播电视工程班的各位优秀校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回到母校,与师弟师妹共同探讨职业发展。

会议最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与艾嘉博瑞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甦柏代表双方在奖学金设立协议书上签字,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和云创智媒科技有限公司CEO高然代表双方在实习基地设立协议书上签字并授牌。

北京艾嘉博瑞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是北京市认证的高新企业、双软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业内领先的系统应用解决方案与服务、赛事活动转播服务、新产品研发服务等。成立8年以来,公司凭借丰富的广播电视行业经验,并通过不懈的努力,已成为一家技术领先的广播电视媒体方案供应商。云创智媒作为艾嘉博瑞投资并创立的控股公司,是一站式媒体生产平台,通过领先的云导播系统及专业导播圈,为有新闻传播、文化传播、品牌推广、产品营销等业务场景的客户提供优质直播内容生产服务。云创智媒携手艾嘉博瑞,以促进媒体融合、提升媒体传播内容质量为使命,致力于将专业级导播服务与领先的云导播工具推广至更广泛的大众媒体传播业态中,让所有人享受专业级直播的力量,打造视频直播新生态。

2021年起,艾嘉博瑞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每年将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提供5万元“艾嘉博瑞”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本评审年度学习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的学生,双方签约4年;“云创智媒”实习基地将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生提供在线实习机会,让学生通过云平台参与到转播工作中,帮助学生充分接触行业前沿实践工作,双方签约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