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线上《海外工程实践》夏令营项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01


  

(通讯员王昂)2020年7月19日至73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工学领域久负盛名的俄罗斯圣光机大学(ITMO)开展了暑期线上《海外工程实践》夏令营项目项目分为机器学习夏令营、数字人文夏令营两大类。共有37名学生参与了此次项目,全体同学均顺利通过考试并取得结业证书。

本次线上夏令营项目也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学院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共计全额资助了34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用情、用力、用心致力于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及国际交流能力。

《海外工程实践》项目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一项创新型实践教学项目,其特点在于依托境外名校的国际化教育平台和全球化视野、先进的教学管理水平和良好的实训设备、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与独特的多元文化氛围,推动国内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探索高校国际化教学模式与途径。

本次线上夏令营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该领域权威教授、圣光机大学世界顶级计算机老师的授课与指导,也有小组合作展示与研究,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系统学习。本次夏令营累计开展了90个小时的课程教授、80个小时的实践任务指导与验收,18次讲座、32次简报、10次任务分析、8次线上竞赛。学生们共学习了12类机器学习算法,包含了77个知识点,并通过7个综合实践任务进行巩固。

学生作品:历届冬奥会奖牌总数前20的国家各项目所获奖牌情况)

学生作品:冬奥会搜索热度排名前五的项目搜索次数与地域之间的关系)

  

  

学生作品:中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情况)

  

学生作品:东京奥运会不同国家民众对不同项目的喜爱度)

  

  

不同核函数SVM模型空间分类不同参数聚类算法结果

  

同学们纷纷表示,外校专家们提供了许多全新的研究方法和学习途径,为我们未来的科学研究夯实了基础。本次夏令营课程让同学们对数字人文及机器学习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从数据的挖掘到可视化操作,从理论讲解到实际演练,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锻炼了思维逻辑,更开拓了视野。同学们通过自主学习和研究,加深了对内容的掌握程度,也增强了小组合作与交流的能力。

未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承高平台多元化发展理念,持续为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学术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