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0


  

(通讯员王昂5月9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读书心得分享会暨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上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会议首先观看了周铜山、王明臣、沈琴三位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视频采访,学习了他们为党育人、为国奉献的伟大精神。

随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就党史学习分享了心得体会。院长刘剑波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一定要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以史为鉴”。在新时代的今天,作为教育工作者,务必继续保持着“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谋篇布局。

副院长金立标表示,“学史明理,思想先行”。思想是一种伟大力量,通过学习党的光荣历史,使我们深刻感悟党在历史时期艰苦奋斗、不惧困难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的环境下,激励我们勇担使命重任,创造更大贡献。

副院长章文辉认为,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深刻领悟了“初心使命不能忘”的道理。作为干部,我们要头脑清晰,积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在主题学习教育中,以“精读书籍,学深悟透,走出舒适区”来严格要求自己。

党委副书记钟丹丹就《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红星照耀中国》等书籍进行了心得交流,并分享了参观转播新中国开国大典四九一台的学习感悟。钟丹丹表示,今后将继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准确把握主线和支线,进一步发挥学史明理作用,形成常态化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理论中心组成员杨成、罗莉梅也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党史学习心得交流。

党委书记李增瑞总结发言。李书记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大家理解得都很深入,也都结合了工作实际。李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总结经验、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成效,凝心聚力谋求发展,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