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本科学生科研训练专题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3

(通讯员王雨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指示,解决学院本科学生在科研训练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为身边学生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9月22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了本科学生科研训练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院负责科研竞赛训练工作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章文辉首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今年的保研政策、各赛道的评选规则以及学院2018级学生赛道录取的基本情况通过对各赛道评选条件的深度解读和我院学生保研数据的详细分析,章院长表示,我院本科学生在保证学业成绩的基础上,科研能力有待提高,要进一步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丹丹从学生工作角度出发,谈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造成了一定影响,部分学生尚无接触相关信息的渠道,辅导员和班主任应与负责科研竞赛老师实现联动,从而扩大各科研项目及学科竞赛的宣传,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会上,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对2019级各专业学生的科研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了学生科研参与度较低、人员相对集中、科研项目类型较少等问题,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竞赛开展的整体流程包括前期宣传、组织报名、赛前培训、现场比赛等各个环节,分析了上述问题出现的具体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经过热烈的研讨,会议进入尾声,学院党委书记增瑞和院长刘剑波作总结发言。李书记提出要集学院合力发展学生科研竞赛实现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之间的联动,重视宣传工作,进一步培养本科学生科研兴趣,提升科研能力刘院长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克服困难,从学生角度出发,一对一为学生解决问题,在各个专业领域展现出信通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