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首届创新人才“菁英班”结业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0

通讯员 陈梦   摄影 王丹煜

2021917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首届创新人才菁英班结业仪式在主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党委副书记钟丹丹、班主任张莉、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陈梦、王丹煜及菁英班全体30名同学参加了仪式。

1 “菁英班结业仪式

金立标副院长、钟丹丹副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分别发表致辞,对第一届“菁英班全体同学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同学们在菁英班为期两年的创新人才培养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鼓励同学们进一步深造,在未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取得更好成绩。

2018级广播电视工程专业梁启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菁英班为学有余力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的平台,在两年的学习中收获颇丰,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仪式上,金立标副院长、钟丹丹副书记以及班主任张莉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2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出席仪式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针对未来“菁英班”建设,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学术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为学院今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建议。

3师生交流座谈

仪式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党委书记李增瑞、副院长章文辉、副院长金立标、党委副书记钟丹丹与“菁英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4学院领导与首届“菁英班同学合影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首届“菁英班”设立于2019年,为培养“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从2018本科生中选拔30品学兼优的学生,专门制定培养方案,开展前沿知识讲座、编程实践培训,每名学生配备研究生导师全程指导科研训练。

首届“菁英班”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培养期间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1篇,各类学科竞赛获奖48人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4人次。目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菁英班”已连续设立两届,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