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数启新征程——信通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4

通讯员-胡婷 王颖摄影-赵文轩 黎雅诗 )

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目标,保持严谨务实的科研态度,了解信息通信领域新兴技术和应用创新成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928日下午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前往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观2021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展会以“创新点亮数字化未来”为主题,包含展览、论坛、活动三个板块,以丰富的案例和场景展示5G等代表性技术在工业制造、能源、交通、医疗、车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全方位展示信息通信技术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探索。

观展过程中,同学们见证了各类最新5G终端、应用、融合产品及网络解决方案。在参观展会的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聆听科技工作者的讲解,积极讨论学习。通过体验建党百年红色景点VR体验、冬梦雪车、5G时间折叠、VR滑雪等等技术性、历史性、趣味性结合的项目,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信息通信科技将如何推动行业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奋斗百年路,数启新征程。新生入学是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通过本次主题参观,同学们都表示对信息通信业的技术前沿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清楚了行业现状,强化了在今后学习科研工作的实干担当,更好的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