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寻红色足迹,守初心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7

通讯员刘明君)

5月16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学习开展“学党史寻红色足迹,守初心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进革命博物馆的形式,加强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史学习效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共38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师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在“综合厅”、“日军暴行厅”、“人民战争厅”和“抗日英烈厅”中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展示深入回顾了中华民族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历程,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

  

  

随后师生党员们走到卢沟桥上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卢沟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爆发地,中国抗日军队在这里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当走在这座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风雨的古桥上时,斑斑驳驳、凹凸不平的桥面,让师生党员们感受到了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

通过实地学习,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旧址风貌,革命博物馆巨幅照片、形象图表及现场复原等形式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地雷战观景”、“水上游击队”等立体模型使大家近距离走进了那一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感受到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所表现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大家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好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