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回顾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1

(通讯员 王昂)

5月9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战上海》。

该剧以1949年解放上海战役为历史背景,全剧分《序幕》《血战外围》《负隅顽抗》《智取情报》《暗巷逐斗》等幕,情节紧凑、高潮迭起,通过正面主战场和地下城市巷间斗争两条主线的交织推进,讲述了人民解放军、中共地下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密切配合,为保护上海发电厂等重要城市建筑和设施,不惜生命代价与敌军展开英勇斗争的革命故事。

观看完演出后,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演员精湛的杂技动作配合舞台场景的动态转换,生动展现了革命战争的艰险与曲折,再现了人民解放军攻城拔寨、解放上海城的壮烈场景,不仅非常有代入感,更让观众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党史课。我们将铭记历史,牢记嘱托,在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