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悟建党精神 践传媒使命”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5


(通讯员 王昂)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及秋季读书周总体部署,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悟建党精神 践传媒使命”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品一本党史传媒史相关好书”“录制一堂生动微党课”“举办一次四史朗诵‘视听盛宴’”,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学生党员干部具体策划,支部成员全员参与。

在“品一本党史传媒史相关好书”板块中,网络工程党支部、通信工程党支部、电子信息工程党支部、专硕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分别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红色文物中党的成长史》《中国传媒文化百年史》《二十世纪中国史纲》等书籍进行阅读,并以读书分享座谈会及好书推荐信的形式,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在“录制一堂微党课”板块中,数字媒体技术党支部以“入党誓词中的党史党章和党员精神”为主线,通过深刻学习入党誓词,激励入党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学硕第二党支部以“学习新党章,践行新思想”为题,学习了解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情况。自动化党支部以“党的广播事业之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为主题,讲解了党领导下的延安新华广播电台的发展历程。

在“举办一次四史朗诵‘视听盛宴’”板块,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及学硕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集体诵读了经典作品,并以视频录制的形式记录下来,展现了中传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信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本次秋季读书周的学习任务顺利完成。学生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学、悟、践”三个维度,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